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校企三方联动,助推鞍辽两地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辽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海、鞍山赛欧新材料董事长丁德生及辽阳津利光电材料董事长高殿斌等人共聚辽科大化工学院就鞍山-辽阳两地储能材料发展态势开展座谈交流。沈阳市综合执法局白宝林副局长、鞍山侨联欧阳宏泰主席及鞍山工信局韩洪庆处长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辽科大化工学院院长安百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及辽宁省能源材料与电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并从科技支撑和资源禀赋两方面展望鞍山-辽阳两地储能材料发展未来。丁德胜董事长汇报了《具有高储锂能力的C/C负极材料的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高殿斌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在防腐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希望同辽科大合作共同拓宽防腐技术在南方电网等需求端的应用。

最后,杨海强调,希望通过校企的深度融合,推动沈阳城市圈经济带的发展,加速新兴产业在辽宁孵化,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