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科大—七彩化学联合研究院揭牌成立

1月12日,辽宁科技大学—七彩化学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葛志峰,辽科大校长张志强,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惠祥出席揭牌仪式。大连理工大学王植源教授、包明教授,天津大学卫宏远教授、刘春江教授,西南大学尹应武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七彩化学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主持。

仪式上,张志强和徐惠祥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并代表校企双方签署联合研究院共建协议。学校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安百钢、七彩化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志群签署“化学储能新产品及电极材料研发与中试”等3个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张志强为卫宏远、尹应武、包明、张志群颁发辽宁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

张志强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张志强说,辽科大与七彩化学围绕双方战略发展需要一直紧密合作,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联合研究院,建立“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张志强表示,联合研究院是学校与企业联合搭建的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一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是企业把研发平台建在高校,主导联合创新工程的新尝试。未来,联合研究院将充分利用人才和平台优势资源,针对冶金行业的巨量“三废”资源及碳中和工程技术的重大紧急需求,聚焦冶金化工产业群的培育、产业链关键节点技术突破,联合创建“0—1”示范工程,建设创新项目储备库,为把冶金企业打造为材料中心、能源岛、气源岛及基础原材料生产基地奠定工程技术基础,共同为化工行业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徐惠祥在致辞中介绍了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研发重点和发展愿景,并对辽科大多年来对公司发展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徐惠祥表示,辽科大历史悠久,尤其在冶金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积淀深厚,希望能够借助联合研究院揭牌成立的契机,与辽科大携手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共同攀登国际学术产业化高地,联合打造人才平台,引得千树万树梨花开。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辽宁科技大学—七彩化学联合研究院实验室。

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致力于绿色环保高性能有机颜料及染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我国高性能有机颜料细分领域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