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科大化工学院与辽阳市宏伟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识

新年伊始,应辽阳市科技局邀请,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安百钢一行赴辽阳津利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辽阳市科技局、辽阳市高新区管委会、辽阳市宏伟区科技局、辽阳市太子河区科技局及辽阳市太子河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安百钢介绍了辽科大及化工学院的发展状况与学科优势,并对企业关心和关注的辽宁省能源材料与电化学重点实验室科研基础及近年取得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辽阳市科技局局长史艳丽介绍了辽阳市产业特点,以及近些年与辽科大合作项目对接及发展状况,她希望以这次对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辽阳市与辽科大在技术产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使化工学院能够全面参与辽阳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来。

辽阳津利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殿斌介绍了企业在腐蚀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他希望与化工学院在腐蚀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腐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扩大新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高殿斌还介绍了公司与辽科大教师周卫民在新型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领域合作进展情况。辽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海和安百钢就辽科大与辽阳市宏伟区建立校企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据介绍,下一步,双方将在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基础上,在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校企地等领域深入开展精准合作、精细合作,携手建立高水平、高层次、高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树立重协同、重创新、重联合的校企合作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