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科大化工学院2024年“携爱同行 共育新人”寒假家访工作启动

寒假伊始,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携爱同行 共育新人”寒假家访工作拉开帷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及教工党支部负责同志、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到学生家中开展实地家访。

化工学院结合党支部一访二联三谈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守护青春”阳光关爱计划,形成由学院领导包支部,支部党员、辅导员包学生的全方位家校沟通协调模式,精心策划、组织,制定家访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线上家长会、线下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微信群聊等多种形式,抓实特殊群体学生教育与帮扶工作,着力提高家校协同育人成效。

115日起,由学院领导带队,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相关辅导员组成的学院家访工作组分别来到沈阳、铁岭、辽阳及鞍山周边各区县20余名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涵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骨干、学业困难学生、心理困扰学生及其他特殊群体学生,建立家校有效沟通桥梁。学院家访人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学生骨干送去了喜报、贺信,向学业有困难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存在心理困扰学生家长进行了有效沟通。通过面对面交流,使家长对学校、学院以及学生在校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对学生及家庭的关心和帮助,以后将更加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孩子的成长、配合好学校、学院的工作。

据悉,学院在寒假前已向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和奖励的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学生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学院还将组织全体辅导员利用寒假时间对无法进行实地家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优秀学生骨干、心理困扰及其他特殊群体学生进行电话家访,及时通报学生学习情况、在校表现、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同时分年级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及地区学生家长会,保持家校长期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