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科大举办超临界CO2连续萃取及生物芯片技术产学研对接会议

1月25日下午,辽宁医药产业对接会议在辽宁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重点围绕超临界CO2连续萃取及生物芯片技术,研究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来自省工信厅、科技厅、省市场监督局、本溪市高新区管委会、鞍山市工信局等政府部门,辽宁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金久奇(抚顺)药业有限公司、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辽宁上药好护士药业有限公司、辽宁丰瑞天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本溪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沈阳仪表科学院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来自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技术研发与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胡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辽科大将积极发挥高校在人才、创新、服务方面的优势,推动高校科研与企业需求的有效结合,大力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融合,持续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辽科大智慧和力量。省工信厅副厅长王丹群在讲话中指出,省工信厅将积极支持“超临界CO2连续萃取及生物芯片”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产业链创新链各部门要利用好这一先进的技术成果和科技资源,积极推进“科工一体化”,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有效融合,实现科技与产业创新“双螺旋”上升。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专家、嘉宾参观了位于学校科技园的绿色化学实验室和应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现场考察和听取了辽科大教授爱德华·拉姆齐团队超临界CO2连续萃取及生物芯片等科研攻关情况,以及新型生物抗生素(大蒜素)合成及应用项目情况。第二阶段研讨会议由王丹群主持,参会企业介绍了超临界CO2连续萃取及生物芯片等方面需求及工艺、生产应用等情况;高等院校相关同志介绍了超临界CO2连续萃取及生物芯片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研发及检验检测等情况;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刘勃言、省科技厅生物医药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刘峰等介绍了省科技计划项目、重点攻关项目的指南方向和申报流程。

学校科技园、高新院、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