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科大参与编著的纳米材料丛书(Handbook of Nanomaterials)由爱思唯尔公司出版发行

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安百钢教授受爱思维尔编委会邀请参与编著的纳米材料丛书经过两年多的撰写、编辑、校稿,近日在爱思维尔官方网站公开出版发行。该专著是一本介绍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在多领域中应用的综合资料,涵盖了基础知识、方法和相关应用。

安百钢教授课题组主要参与该专著第一卷、第7章Nanomaterials in batteries部分的撰写。该部分回顾了电化学储能领域30多年发展历程及行业壁垒,并介绍了锂离子电池最新技术及锂硫、金属空气和全固态电池等新兴储能器件在高效能源存储转化方面展示的巨大应用前景。针对上述阐述,系统总结纳米技术及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储能器件开发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展望了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

本书除介绍纳米技术与材料在电化学储能器件领域的应用以外,还由其他编委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电子学、生物医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和农业等多领域应用进行撰写,旨在为多学科研究人员和纳米技术专业高校生,以及对纳米材料在各行各业应用感兴趣的科学家、工程师和研发专业人员提供帮助。辽科大广大师生需要相关资料检索,可登录爱思维尔官方网站或辽宁省能源材料与电化学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浏览。

相关链接:

https://shop.elsevier.com/books/handbook-of-nanomaterials-volume-1/malik/978-0-323-95511-9

https://www.ustl.edu.cn/nyclydhxs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