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本年度,学院以第一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其中面上项目19项,青年基金11项;参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联合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2项。申请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纵向项目是学院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资金来源,对于推动学科原始创新、提高学术水平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一直以来是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前动员全院教师积极申报,提早做好准备工作。自去年9月份开始,学院组织召开多次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请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有效提升了本年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开始以来,学院教师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奋力拼搏、精雕细琢,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