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辽宁科技大学“我看家乡这十年”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辽科大教发〔2024〕5号

各位同学: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辽宁科技大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热爱家乡、宣传家乡的热情,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我看家乡这十年”微视频大赛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8日-3月20日


三、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协办单位: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辽宁省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


四、活动要求

1.组建参赛团队

每个参赛团队要求有1名专职思政课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以及3-5名学生组成,团队成员要分工协作。

2.参赛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参赛作品要紧密结合团队成员所在家乡实际进行选题定向,要求主题鲜明。同时,要重点突出我国城乡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或发生的巨变。

(2)出镜要求:开头和结尾主讲人必须出镜,鼓励形式创新。

(3)视频要求:参赛作品时长要求控制在5分钟之内。画面清晰(分辨率1080p),屏幕16:9,大小不超过800兆。此外,视频加片头,标明团队成员及分工情况。

(4)版权要求:参赛视频作品内容鼓励原创;严禁使用已在其他网络短视频大赛投稿的作品重复参赛;选择的网络资源须标注来源。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成员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获得第二课堂学分。


六、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各团队于2024年3月2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视频作品打包发到邮箱348003340@qq.com中;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统一使用“作品名+微视频比赛”命名,无需报送纸质版材料。


联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老师

联系电话:0412-592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