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辽科大在《2023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计划》系列活动获奖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计划”系列活动获奖名单,辽科大5个项目获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小曼老师的《大幕拉开: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改革开放?》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选择性必修课精品课件;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王书菲、杨洪泽老师指导的宋思宇团队《走自己的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感悟道路自信》获得二等奖,崔璨、张彦如老师指导的刘鑫然的《让青年之生力在五四坐标中闪光》和刘浩的《承继鞍钢精神,笃行使命担当》获得优秀奖;张一志老师指导的吴宇铮团队制作的微电影《隐形的翅膀》获得第五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辽科大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思政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主渠道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评选、校示范观摩思政课评选、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宣讲赛等活动,形成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文/刘丹 校/李雪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