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导航 >> 教育技术 >> 正文

关于开展“专业知识图谱赋能专业建设” 培训的通知

辽科大教发〔2024〕10号

各相关教学单位:


2023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隆重发布《中国智慧教育蓝皮书(2022)》与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指数报告,以智慧教育内涵阐释为主线,倡导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基于系统化的知识点逻辑关系的数字化知识图谱,知识图谱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表示和推理技术,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已经在教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为帮助各专业跟进教育数字化发展趋势,把握最前沿的专业建设动态,加强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能力,更好地在专业建设中应用知识图谱,教务处现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图谱赋能专业建设——以中国农业大学项目为例”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时间: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13:30-15:00


二、培训方式

腾讯会议:637566726


三、主讲人

刘宏玮,主要研究方向:一体化课程服务建设规划、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知识图谱全流程服务理念建构。负责过近50门慕课课程的开发建设工作,其中多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四、培训对象

相关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及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全体教师。


联系人:邹晓彬 赵岩姝


辽宁科技大学教务处

2024年1月24日

附件: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