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立项查询 >> 课程立项 >> 正文

关于公布辽宁科技大学2020年度慕课建设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学建设发[2020] 1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辽宁科技大学2020年度慕课建设申报的通知》(教学建设发[2019]32号)要求,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31项慕课建设项目参加校级遴选,经专家审定,现批准9项为“重点校级慕课建设项目”,22项为“一般校级慕课建设项目”,审批结果见附件《2020年度辽宁科技大学慕课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汇总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要求

       1、被评为“重点校级慕课建设项目”的,学校负责项目建设的全部经费。学校将协助项目教学团队与慕课录制公司签订制作协议,共同完成慕课的制作。若因团队原因造成无法按时、保质完成,学校将取消该项目的建设,撤回项目建设经费,该项目不允许再次申报。

       2、被评为“一般校级慕课建设项目”的,需进一步完善内容,学校不给予项目建设经费。待内容完善后,自批准之日起两年内可再次申报“重点校级慕课建设项目”,经专家评定为“重点校级慕课建设项目”的,学校将负责项目的全部建设经费。若两年内没被学校批准为“重点校级慕课建设项目”,学校将撤销该项目。

       3、被评为“一般校级慕课建设项目”的,在进一步完善内容后,若能够自筹资金完成慕课制作并上线使用,则视为“重点校级慕课建设项目”。

       4、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必须是承担慕课建设任务的人员,不允许挂名参加。

       5、被评为 “重点校级慕课建设计划”的课程,3月25日前完成课程制作,4月中旬完成上线。

       二、项目建设培训

       为了进一步做好慕课建设工作,学校将对慕课建设项目参加人进行慕课建设培训。

       培训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

       培训时间:1月20-22日每晚19:00-21:00(共3次讲座)

       培训方式:线上直播(链接网址在直播前发至辽科大慕课建设微信群)

       参加人:各慕课建设项目负责人及课程建设团队成员

       培训内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的教学设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的课程视频设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微视频制作;四位一体课堂教学设计;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实践案例分享。

       请各慕课建设项目负责人及课程建设团队成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辽科大慕课建设微信群。

教务处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