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联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校际合作线上研讨会

    为不断加强省内普通高校校际战略合作,扎实推进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专业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校际间专业建设协同高质量发展,3月25日下午,在赵宝生院长的筹划和协调下,我院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专业建设校际合作线上研讨会,院长赵宝生主持会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平、机电系主任高兴军、我院党委书记黄建、副院长韩冰、副院长解志文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宝生首先介绍了本次校际合作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并就学院专业分布、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明确了本次交流的重点任务。
      梁平介绍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专业分布、各专业目前的建设质量、专业认证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专业认证的思路、入手方向、准备事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高兴军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从机械类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机制专业的认证申请、认证工作的开展、自评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认证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
      韩冰介绍了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围绕认证工作所做的准备工作,交流了目前自评报告撰写的具体做法。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就撰写自评报告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具体问题,梁平和高兴军就这些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回答。此外双方就一流课程建设、如何加强校际合作等方面也交换了意见。
      疫情虽然阻断了双方面对面的现场交流,但却未能阻碍校际合作专业建设的步伐和交流的热情。本次线上研讨会历时2个多小时,研讨气氛热烈、触及问题深刻、增进双方友谊、增强各自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韩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