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1月10日上午,机械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申报教师参会,学院院长赵宝生主持会议。
   会上,赵宝生首先简要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详细介绍了假期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鼓励在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助力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良性发展。副院长解志文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经验,从项目选题、问题凝练、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撰写经验和技巧,针对学院青年教师撰写基金本子的诸多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总结发言,他希望与会基金申报教师认真撰写基金申请书,凝练研究特色和创新性,充分利用寒假这一提升项目成功获批概率的关键时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将全力配合,为申报教师保驾护航。
   本次座谈会拉开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帷幕。1月17日上午,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一轮院内评审如期举行。年轻博士教师杨建、姚权桐、陈松和马小刚分别介绍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进展,与会专家围绕申报书整体选题、框架结构、创新性和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针对性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申报基金自信心和积极性也得到进一步激发。
   寒假期间,学院将于1月24日、2月8日和2月16日组织三轮院内专家评审和会议现场答辩,帮助申报教师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同时,学院将筛选部分优秀基金申报书,邀请经验丰富外审专家进行最后的函评评审,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本子质量和竞争力,提高项目资助比率。
   (机械学院 刘晓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