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2021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教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7日下午,机械学院召开2021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校级优质课堂奖获得者、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员王立萍老师,以“融入课程思政的专业课程教学创新实践探索”为题,讲述了自己坚持课程创新并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创新实践的成功案例;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校优秀教师解志文老师,以“浅谈三全育人理念下科研创新与发展”为题,从“青年博士教师如何快速成长”及“怎样挖掘学生创新潜力”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独到心得;在学生工作岗位坚守二十余年的辅导员金雅丰老师,以“爱生如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常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过程中,用细心、耐心、爱心陪伴学生成长进步的感人经历和宝贵经验;数次获得省级、校级教学大赛一等奖的陈曦老师,以“坚持不懈,守得云开见月明”为题,介绍了自己十余载醉心课堂教学,不拘定势、以赛促教的心路历程。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号召全院教工向先进看齐,与榜样对标,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三全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械学院   刘晓敏/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