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深入机械学院开展调研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来到机械学院,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调研,并给全体教师工带来节日祝福。
    调研中,机械学院主管领导就学院博士点申报、专业工程认证、科研项目推进、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及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目前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中面临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副校长李胜利肯定了机械学院前期在专业工程认证、学科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率等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学院的重点工作做出具体指导:
    一是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将主题学习与身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措施落实学习成果,用具体行动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务实、接地气,以学习促发展。
    二是千方百计破解学院高层次人才短缺短板。要立足“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统筹好团队建设和学科支撑需要,做好人才引进规划;学院班子带头,凝聚教师力量,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要灵活掌握人才引进政策,掌握“权责对等”原则,可以个别沟通、一人一策,加大人才引进的工作主动性。在未来4-5五年内,补足高层人才缺口,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三是强化本科专业优化配置。立足专业定位,突出培养特色,持续开展现有专业的整合优化。对特色突出、支撑能力强的专业要继续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大、做强市场需求旺盛、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要补足短板,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建设规划,制定措施推进建设。通过专业优化,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学生就业率的提升。
    四是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质量。要以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为抓手,规划好现有学科团队的建设和学科带头人的新陈代谢,做好高层次人才的整合和补充;继续凝练特色,建设新的学科团队,为机械工程学科提供更全面的支撑;落实科技成果凝练和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制定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为学科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支撑。
   学院班子表示,要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契机,全面梳理学院各项工作的现状、短板、目标和路线,按照李校长的重点指导制定有力措施,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迎难而上,上下同心,持续推进机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械学院  刘晓敏/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