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纪录片《热血河山》


在院党委的号召下,5月2日至5日、8日至9日,学院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央视六集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该纪录片深度聚焦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等“六地”红色文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多个维度,带领我们追溯百年的红色传承,感受历史厚度与情感温度,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让大家在收看过程中与历史对话,做历史的见证者,感受那一代人的精神气质。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应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记作为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出新的力量!”“要牢记‘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在工作中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和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