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世平

姓名

出生年月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王世平

1957.03

1978.07

1982.07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党组成员、副总裁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简介

1982年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机械系,毕业后在西安冶金机械厂参加工作,任设计二室副主任,参与了宝钢、鞍钢等公司的连铸机国产化工作,通过合资谈判,对国外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做了大量的工作,并负责主要设计了重庆璧山钢铁厂、吉林钢厂管坯连铸机。

    1988.08在汽散热器公司工作,破格提升副总工程师。1994.07起在汽杰克赛尔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工作,集团与国外合资成立的第一家合资的零部件公司,在任总经理期间效益突出,成为一汽集团内最好的零部件公司,1997年起连续四年被长春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和优秀企业家,并担任中国汽车空调协会理事长。

    1994.072005.03年间在一汽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调整战略规划,将集团下属大部分国有汽车零部件企业改制为合资公司,在任期间共成立13家中外合资公司,为富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富奥已实现年销售收入过百亿。

    2005.03至今,到华晨汽车集团担任副总裁之时,制定了“占领中场,上下延伸,先下后上”的“十一五”产品规划战略。经过五年,集团已经形成轿车两个平台、9款车的格局,从研发、质量和管理等方面具备了向高端车型进军的实力,“十二五”制定了“占领中场,重点向上”的产品规划战略,预计“十二五”末期可实现整车销售120万台,销售收入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