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东光

姓名

出生年月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李东光

1960.11

1979.09

1983.07

高级工程师

总经理

执行董事

副总裁

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中铝金属贸易有限公司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简介

19837月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毕业后在有色设计总院冶金设备室参加工作,任设备室工程师;199211月在海南金海原材料实业公司任副总经理;19998月在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人事司任副司长;20034月至今在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在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同时自20104月始兼任中铝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铝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铝业是目前中国铝行业唯一集铝土矿、煤炭、铁矿石资源勘探、开采,氧化铝、原铝和铝加工生产、销售,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大型铝生产经营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原铝和铝加工生产商,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第三大原铝生产商,截至2010年,公司资产总额1413亿元,员工11万人,有49家分()公司,分布在国内17个省、市、自治区。中国铝业企业信用等级连续多年被标准普尔评为BBB+级;直接领导的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十二家子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200亿人民币(期中进出口额30亿美元);

个人工作业绩突出,2011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2011201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最有影响力人物十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