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吴国彦

姓名

出生年月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吴国彦

1965.06

1983.09

1987.07

高级工程师

副总经理

鞍钢集团朝阳鞍凌钢铁有限公司

简介

19877月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机械系,1990年进入鞍山钢铁公司中型厂工作,参与多项中型设备改造及技术升级。1992年年初任中型厂机动工段副段长,1994年年底调任中型厂机动科任副科长,期间改进机动科工作制度及流程,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提高产量提供了有利的保障。自19957月先后担任任中型厂厂长助理、设备副厂长,期间主要负责设备技术国产化,掌握主要设备的核心技术,为设备制造国产化打下坚实的基础。199812月任中型厂设备厂长。在此期间组织了7.00T汽车轮辋型钢、11#矿用工字钢、推土机刀刃型钢等先进型钢得开发,获得了辽宁省政府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优秀新产品奖,取得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066月,调任鞍钢集团朝阳鞍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工程建设副总指挥,亲自参加与指挥建设年产200万吨钢生产线,包括原料、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连铸、连轧、制氧、发电、给水、供电、燃气及其它公辅设施齐全的全流程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工程竣工投产已三年,运行效果很好,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鞍凌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与质量,同时将为辽宁的重工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