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曹国强

姓名

出生年月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曹国强

1968.08

1986.09

1990.07

高级工程师

总经理、董事长

北钢集团公司

简介

19907月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机械系,毕业后在北台钢铁集团工作,先后从事于炼铁厂工人、车间技术员和计划员。19955月调任北台钢铁集团球墨铸管厂厂计划员。19967月先后任职北台钢铁集团炼钢厂设备部副部长、炼钢车间副主任、运检车间主任、厂长助理。20014月先后任职北台钢铁集团北营公司,设备副处长、处长、公司副总经理。200210任职北钢集团北方机械重汽公司总经理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20081月出任北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07月至今任职北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任职以来直接组织大型工程和改造项目:北营炼铁厂7号高炉的设计和建设;焦化厂二焦化工程的设计和建设;主持集团“双四百工程”的建设;焦化厂1号焦炉大修技术改造;集团化肥“1830”工程的建设;北方机械重汽的重组工作和重组后生产线的改造。这些项目的建设为北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经营足迹遍布全球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企业生产能力达到炼铁900万吨、炼钢850万吨、轧钢1000万吨、铸管80万吨,化肥210万吨,重型汽车300台,木制门窗150万平方米的年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