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02

11月1日,鞍山市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辽宁科技大学第三十八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在校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佳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树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纪振廷,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任洪强,校团委书记禹哲出席开班仪式,并为青马学员代表授旗。853名青马学员在主会场、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仪式。

孙晓华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传播真理、塑造新人的重要课堂。“青马工程”着眼于为党组织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是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任务的重要抓手。孙晓华强调,本次“青马工程”将主题确定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旨在引领青年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晓华对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青马学员要切身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马学员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把握职责定位,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打造学校作风严实的学生骨干队伍。青马学员要有“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表率意识,急同学们之所急,想同学们之所想,服务同学们之所需,为同学们多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孙晓华要求校院团委扎实做好组织工作,为培训提供科学的制度保障和完善的课程体系,将开展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红色实践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报道,确保本期“青马工程”取得丰硕学习成果。

青马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凌云在发言中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学习知识、汲取力量提供平台。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充分发挥团学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锐意进取、努力实践,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们成长进步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王敬涵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