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春风”辅导员讲师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辽宁科技大学组织“春风”辅导员讲师团全体成员开展集体备课,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备课会,“春风”辅导员讲师团成员参加备课。

会上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是辅导员的职责所在。会上对“春风”辅导员讲师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宣讲;二要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四要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七个讲清楚”;五要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六要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七要增强说服力、亲和力;八要增强针对性、有效性;九要开展深入调研,确定侧重点和切入点;十要突出阐释解读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的重大部署融入宣讲报告中。

此外,为了有利于宣讲团成员集中研究探讨,保证宣讲更加贴近学生实际,学校将“春风”辅导员讲师团分成四组,分别从国家安全观教育,大学生使命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四个方面开展宣讲。

会上特别强调,要创新方式开展理论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鼓励录制微课进行线上宣传,要将宣传贯穿宣讲全过程。(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