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秋季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4

11月22日至27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党校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秋季班)开班仪式和系列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孙晓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和39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党校副校长田树学主持开班仪式,培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培训课堂公约。

孙晓华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二要勇挑时代重担,争做栋梁之才;三要做到脚踏实地,发扬黄牛精神;四要不负青春韶华,坚持不懈奋斗。她鼓励学员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学员们把青春的忠诚、奋斗和光荣,镌刻进民族复兴史册里。

开班仪式结束后,孙晓华以《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作了首场报告。她从“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的论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党课。

学校党委党校统筹谋划,精心准备,把课程内容安排做到点面结合,采用专题报告、视频观摩、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等内容,课时量达到24学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佳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党校副校长田树学,纪委副书记金福尧,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纪振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朱晓林教授等为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党校搭建线上题库考试系统,重点将二十大党章、时事政治、《辽宁科技大学章程》等内容加入题库当中。学员通过线上题库考试系统进行模拟自测并完成线上结业考试。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理论水平、自身素质,端正了入党动机,筑牢了理想信念。学校党委党校将坚持以测促学、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供稿单位:党委党校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王敬涵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