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辅导员曲文泉获评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09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名单,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通讯推选、网络答辩,辽宁科技大学辅导员曲文泉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曲文泉,辽宁科技大学“郭明义班”辅导员,辽科大“暖风”郭明义爱心团队指导教师,其所带的“郭明义班”先后荣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全国钢铁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辽宁省先进班集体等称号;所指导的“暖风”郭明义爱心团队,先后被教育部、团中央和辽宁省教育厅、精神文明办授予全国道德实践优秀团队、全国最具影响力爱心社团、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先进集体、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示范点等称号;曲文泉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辽宁好人·身边好人”、辽宁省华育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鞍山市道德模范等称号。多年来,他在工作中以郭明义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关注社会,热心公益,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哪里有辅导员,哪里就有爱,让每一位大学生顺利成才,是辅导员不变的信念。辽科大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设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组织辅导员参加省级以上专题培训营等,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