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师生共听“开学第一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28

2月27日,辽宁科技大学迎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深入了解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状态,亲身感受教学环境与氛围,校党委书记李平,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走进课堂,与师生共听“开学第一课”,指导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

李平听取了张一志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张志强、李胜利走进智慧教室听取了陈晓霞老师讲授的财政学课程,并在课后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李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门课程无可替代,青年学生正处于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人生“拔节孕穗期”,要重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学习,并做好课后相关书籍的阅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衔接好线上线下课程的学习,尽快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并做好新学期规划,定期复盘,度过有意义的、充实的大学生活。

张志强对新学期师生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并了解了智能设备的使用情况。他指出,数字教育是“数字中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化转型是教育转型的一项重要内容,教师要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的融合发展,打造数字化课堂。

李胜利对陈晓霞老师的课堂教学组织和授课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教师要不断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技能,如板书能力、教学反馈能力等,丰富授课内容和形式,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课188门,授课教师286人,参课学生10274人。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以及充分准备,学校新学期首日教学开展平稳有序。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深入课堂进行了教学秩序巡查,各教学单位也对本单位教学情况展开了全面的检查工作。校院两级巡查发现,任课教师均已按照新学期教学安排按时到位,备课内容详实充分,授课状态积极热情,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与任课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在学期初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供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作者:李畅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郑志远 刘珈辰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