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开展“同心育人,筑梦远航”暖心家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08

寒假期间,辽宁科技大学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同心育人,筑梦远航”暖心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共育桥梁,铸人筑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开展寒假家访活动是学校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守护青春”阳光关爱计划,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成效的举措之一。今年寒假,学校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实际,精准确定受访学生,精心设计家访方案,建立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和党政干部联动家访机制,通过实地走访、视频家访、云端家长会、电话访谈等形式,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不同类型3000余名学生进行了家访。家访中,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传达了学校的关心关爱;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教育管理政策,使学生家长明晰了学校人才培养举措;了解了学生家长对孩子的发展诉求,共同规划学生发展目标,提出解决学生困难的良策,增强了育人实效

受访学生家长表示,辽科大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需,我们一定与学校一起携手,培育孩子成才。受访学生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帮助,一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成就自我。

据悉,学校已连续15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畅通了家校沟通渠道,有的放矢地解决了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新时代对学生教育管理提出了新要求,学校将在家访工作上持续发力,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画好家校共育同心圆。(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