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传达落实学校2023年基建工作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08

3月3日,辽宁科技大学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基建工作集体廉政谈话会,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当天下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总支立即组织专项工作会,传达落实学校集体谈话会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明确要求,传递违纪必究、有案必查和“微腐败”问题必清扫的强烈信号。后勤处各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及基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处长顾海川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平在集体廉政谈话会的讲话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建设幸福安全工程;二要严格管理,抓实监管职责,建设满意精品工程;三要守住底线,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廉政阳光工程。传达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明凯就贯彻落实李平书记讲话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领会,做好传达学习;二要坚守立场,履职尽责;三要廉洁自律,弘扬正气。

党总支书记李海波对后勤“转做抓”作风建设不深不实、干部管理约束力度不够、制度机制不健全、“阳光校园”平台利用不足等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校园基建工程项目,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基建工程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方位、全过程严格管理,履行好职责。二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基建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校内相关制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从日常行为中查找短板漏洞,坚决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三敬畏”、算好人生“五笔账”。三要把握好角色定位。今年基建工作是全校师生关切的重点,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站在学校的角度,时刻维护学校的经济利益,践行“转作风、作表率、抓落实监督整治行动公开承诺践诺,处理好和施工单位的“亲”“清”关系,把项目全过程置于阳光下,做到自身净、自身正,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牢记学校嘱托,用优异成绩向学校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防范做好廉洁风险积极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保持廉洁,发挥自身业务能力,守住底线,完善规章制度,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精益求精地推进工程规范建设。

会后,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各中心分别组织开展了学校基建工作集体廉政谈话会传达部署会。(供稿单位: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图片来源: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