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09

新学期伊始,辽宁科技大学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爱国信念第一课。班会上辅导员对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等进行了深入阐释,鼓励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爱国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强化健康教育,凝聚团结力量第一课。班会中,辅导员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及防疫措施、常态化校园管理注意事项,做好健康常识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学生守护健康,团结一心,拼搏奋进。

勇担时代责任,扬起奋斗志气第一课。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辅导员通过讲述身边人的奋斗故事、励志事例,引导学生感悟奋斗的强大力量,发扬甘于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加强学风建设,弘扬科学精神第一课。班会上,辅导员以科技强国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述近十年来国家科技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倡导同学们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优良作风学风建设,努力成为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雷锋精神,厚植互助情怀第一课。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学生讲述雷锋故事,唱响歌曲,追寻雷锋足迹,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号召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弘扬雷锋精神 做文明大学生”倡议,立足校园学雷锋,参与学校“四个一”主题学雷锋活动。鼓励同学们要厚植互助情怀,学习雷锋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

新学期,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学校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教育与引导作用,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