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与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举行合作框架协议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0

3月8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与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举行。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畅光,党委委员、所长郑开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李胜利、邓畅光、郑开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李胜利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辽科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合作是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需要,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学校与科研院所的强强联合,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郑开宏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辽科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多科性大学,与辽科大强强联合,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书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双方还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研讨。签约仪式结后,李胜利在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领导及科研专家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内各实验室,与科研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