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校长张志强为大学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0

3月8日,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教授在博学楼C304教室,以“辽科大人的作品风格与精神特质”为主题为2022级卓冶金和光电两个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志强围绕“走过75年历程形成厚重文化积淀”“大学文化塑造辽科大人精神特质”“传承弘扬辽科大优良传统作风”三部分展开。从辽宁科技大学的大学精神导入,用辽科大75年风雨沧桑的办学历史和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以及校友前辈们的鲜活事例向学生们展示了辽科大的“春华秋实”,展示了无数科大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家国情怀,无私奉献”“崇尚科学,精研学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特质。张志强勉励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甘于吃苦、乐于付出,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要顽强拼搏、矢志奋斗,做敢想敢干、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志强校长的这堂思政课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不仅从辽科大75年风雨沧桑的办学历史和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到精神力量,也从前辈们的光荣事迹和科研成果中学习到经验智慧,今后要传承辽科大人的作风品格,发扬辽科大人的精神特质,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刘明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