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委书记李平为大学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0

3月8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平在图书馆报告厅,以《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近400名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平从“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学生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平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为如何唤醒“睡狮”、实现民族复兴这个重大历史课题所给出的答案,是选择自己的道路、做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昂首阔步走下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平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把握好大学这个人生发展的黄金阶段,主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年之梦想、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活力,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征程,在前进道路上永葆奋进姿态。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人民一起拼搏,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郑志远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