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到辽科大对接校地合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0

3月9日,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舒一行4人到访辽宁科技大学对接校地合作事宜,双方围绕“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胡军代表学校对李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源于建校之初在全国高等学校最早设立的炼焦化学专业,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有着深厚的学科基础,希望结合鞍山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区的产业和区位优势,深化双方合作。

李舒就鞍山经济开发区的区域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她说,鞍山经济开发区内已形成以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业、精细化工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四大产业,有着与辽科大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期待未来经开区能够结合辽科大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进行深入对接,助力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和成果孵化,提升经开区内企业的研发和创新能力。

管委会发展改革办主任以精细化工产业为合作切入点,围绕经开区化工产业园区规划,从产业助力、科技园建设、人才培养三方面提出合作方案,结合双方优势,为双方的合作双赢提供支撑,更好地为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后,双方就框架协议拟定、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搭建实习实训基地等校地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接下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单位:科技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赵有成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