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团委与鞍山市铁西区团委联合开展学雷锋阳光关爱特殊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6

3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团委与鞍山市铁西区团委联合开展“‘青’心‘团’聚·传承雷锋精神”阳光关爱特殊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鞍山市铁西区启智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鞍山市铁西区启智学校作为特殊教育学校,以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适应社会能力和职业技能为重点,使每个学生受到切合自身需要的教育。活动开始前,辽科大学生会精心策划,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编排青少年群体喜爱的文艺节目。活动在《阳光训练营》开营仪式中拉开帷幕。青年志愿者们身着卡通玩偶服装表演舞蹈《快乐你懂得》,欢快轻盈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舞姿激发了启智学校学生们的热情。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他们中间,拉起他们的小手一起舞蹈。《喜洋洋与灰太狼》《熊出没》动画片主题曲串烧《别看我只是一只羊》《还有一点小糊涂》等深受孩子们喜爱,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断。

辽科大青年志愿者们将智能保温杯赠送给启智学校的孩子们。启智学校校长说:“看到大学生们脱下布偶大汗淋漓的样子,我十分感动。非常感谢辽宁科技大学的同学们给予孩子们的关心与关爱,现场表演的节目十分精彩,希望以后你们能够经常来到校园看望孩子们。”

据悉,本次学雷锋阳光关爱特殊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是辽科大团委与铁西区团委联合开展的2023年“青春激荡十四五·区域合作促振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辽科大团委将继续加强与铁西区团委交流合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发展。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