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6

3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打好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学校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决策部署,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形成强大合力。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三个带头”“四个纳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三要提升队伍素质。建设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担当实干在全校统一战线蔚然成风。供稿单位:统战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