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参加科技部“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30

3月28日,科技部主持召开了“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改革工作推进会议”,有17家单位在北京参加了现场会议,辽宁科技大学作为全国40家赋权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辽科大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及科技处、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各单位推动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工作,在赋权改革的路径模式、配套政策、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成功经验。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赋权试点实施以来,大幅度提高了试点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激发了科研人员和创新创业主体的积极性,摸索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多种有效模式。要统筹谋划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度,使赋权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以赋权改革为抓手,健全技术转移体系,加速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要总结好赋权改革经验并向省市地方推广,推动新时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会后,辽科大校长张志强说,这次会议很重要,会上各单位介绍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准确把握赋权试点的内涵要求,研究其有效模式和可复制的经验;要持续推进学校的赋权试点工作,并做好经验的总结,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科技园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