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开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31

3月29日,辽宁科技大学“立足岗位促振兴 踔厉奋发向未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开赛,学校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比赛。

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考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答题和对策分析题。重点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专业知识以及理解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试过程中,参赛辅导员认真答题、沉着应考,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充分展示了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参赛辅导员们表示,此次比赛试题很贴合辅导员工作实际,不仅考察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在答题过程中,又一次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据悉,组织本次大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辽宁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 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大赛的复赛、决赛将陆续进行。(供稿单位: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