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团校常务副校长孙昌增为辽科大师生讲授《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31

3月30日,辽宁科技大学“博雅讲坛”特邀共青团中央志愿服务项目发展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团校常务副校长、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孙昌增作《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志愿服务》专题讲座。校院团干部、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学生骨干、志愿公益类社团学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孙昌增从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关联性讲起,围绕“志愿服务的起源与发展”“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的内在联系”“志愿服务对社会、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意义”“志愿服务项目的内涵、设计和评估”四个维度,结合大量数据、影视资料和工作案例,对志愿服务在社会文明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载体和表现形式,一批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响应时代召唤,不计名利奉献,传递温情付出,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孙昌增号召辽科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涵养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讲座最后,孙昌增走进青年志愿者中间进行互动交流。

“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齐禹博表示,孙昌增老师的讲座为我们项目化、制度化、品牌化开展志愿服务开拓了新思路,我们一定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更多同学实现追求自我价值与服务奉献社会的统一。(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赵有成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