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06

5月4日,辽宁科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校部421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高新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调研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各学位点学院学科带头人、学科团队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中青年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交叉学科建设、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充分交流讨论,并就制约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提升、交叉学科建设发展、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

张志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个协同系统,不仅需要各学科的积极建设,还需要职能部门通过调研来发现和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找准方向,发挥主观能动,真正做好学科定位、学科发展、带头人选拔任用、项目平台申报和学科团队组建,真正找出推动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本次调研座谈会给学科创新发展建设带来了全新思考,为推动职能部门与学科建设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校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制度,着力疏通堵点和痛点,以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