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06

5月6日,中共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校部4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校领导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志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审计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安排;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辽宁科技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辽宁科技大学科研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李平指出,2022年审计部门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积极作为,把服务学校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封闭校园的形势变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主动地调整审计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业绩。就做好学校下一步审计工作,李平要求,一是审计人员要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心中有学校”,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更加严格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忌走过场。要通过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台账,驱动学校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遵规守纪、担当尽责。要更加全面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把经济责任审计端口前移,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预防。要更加精准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机制,对整改问题逐一落实、对销号,畅通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反馈路径。要更加系统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探索建立内部审计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和协同联动工作载体,着力推进内部审计理念、制度、机制、举措创新,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三是以本次审计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系统梳理学校面临的风险漏洞,提出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的一揽子建议,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促进学校治理水平提升。四是工作落实再加力。审计处还要自加压力,敢打硬仗,把去年因疫情影响停滞的审计项目抓紧完成,今年的计划项目也要照单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落实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以精耕细作、务实笃行的实干精神和争先进位、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单位:审计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