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委副书记孙晓华组织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3

为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提升思政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效,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5月19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组织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人员、龙源社区管理人员及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龙源社区管理人员和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代表分别分享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来,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便利,并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晓华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每一条建议。她指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制创新;学校作为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云平台建设单位及辽宁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示范单位,务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二是要强化重点,落实责任,加快推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全面覆盖;三是始终践行“一线规则”,持续推动“五进社区”活动,增强教育针对性和时效性,构建“三全育人”格局。

据了解,辽科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此次座谈会是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工作的一个环节,其他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