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知识测试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2

6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在校部220会议室举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知识测试,申报校“红旗党支部”的2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手机登录学校“以测促学”考试系统参加理论知识答题。

测试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根本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种学习材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设置。答题时,每名参加测试人员通过登录个人考号进入考场,考试系统按一定比例随机抽题,采取“千人千卷”模式进行。

本次理论知识测试,是学校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红旗党支部”评定阶段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强化主题教育期间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前期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成效,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形式,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测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此前,学校已深入到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对申报“红旗党支部”的23个党支部进行了实地核查,了解支部规范运行情况、支部工作创新情况、群众评议情况和档案建设情况等内容。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红旗党支部”申报材料审核、实地核查、党支部书记理论知识测试和第四轮巡察结果反馈情况,确定2023年度“红旗党支部”评定答辩名单。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