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举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新提任干部理论知识测试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8

6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通过“以测促学”线上考试系统举行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新提任干部理论知识测试,新提任的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测试。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党校副校长田树学,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金福尧担任巡考,组织部和纪委工作人员担任监考。

本次测试标志着新提任干部“凡提必测”制度在学校建立起来。据悉,校党委党校从2023年年初开始酝酿新提任干部“凡提必测”制度,即通过理论知识测试的方式推动新提任干部形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常学常新的良好氛围,进而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本次测试的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知识。“以测促学”线上考试系统按照比例在题库中自主选题,以“千人千卷”模式对新提任的每一位干部进行理论知识测试。

校党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不仅激发了新提任干部的学习热情,更让新提任干部保持了对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引导新任领导干部养成政治理论学习的习惯,提升领导干部在吃透相关文件精神下开展工作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对科级(含)以上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进行“凡提必测”工作,并形成常态化机制,题库会根据上级会议文件等适时更新,真正推动新提任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