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2020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实现新突破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5

据学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统计结果显示,辽宁科技大学2020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为56.57%,创下历史最好水平,超出年初学校下达的2020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54%的指标2.57个百分点。全校8个教学单位完成了学校要求的目标。

辽科大历来重视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注重培养和发展学生英语综合素养。针对2020级学生自入学以来,受疫情影响,共参加过2021年6月、2021年12月、2022年12月(2023年3月加考)3次四级考试的情况。学校采取积极措施,教务处组织制定英语四级通过率提升工作方案,及时分析研判影响通过率的因素并采取相应措施,与外国语学院、学生所在学院共同开展课后辅导、各类英语竞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制定了2020级英语任课教师提升通过率的整体方案,制定每一位任课教师的通过率目标,组织任课教师之间、任课教师与所任学院之间的交流与研讨;各教学单位分别建立了提高四级通过率责任制,建立学生过级档案,精准帮扶,做好模拟考试的组织工作,定期召开四级考试经验交流会以及讲座,想方设法把同学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相关负责同志表示,2020级英语一次通过率取得的成绩凸显了学校严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是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促学”、教学单位的“劝学”、外语学院的“领学”作用的良好效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汇聚起优势资源的向心合力,真正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新局面。供稿单位:教务处 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