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08

6月2日至6日,辽宁科技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学校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的第三届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优秀青年学子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辽科大与深职院的平台,创造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报考辽科大并到深职院进行联合培养,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及培养质量。本次夏令营营员共计83名,由研一和本科三年级学生组成,重点围绕学校与深职院建立合作的材冶、化工、机械、电信、计算机、经法6个学院的相关学科开展。

6月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式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同德楼1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作泰,科研处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出席开营式活动。仪式由深职院副校长张作泰主持。

开营式上,许建领致欢迎辞,他代表深职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深职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重点强调了两校在联合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李胜利作开营式讲话,他向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要夯实基础、脚踏实地,培养不懈求索的科学精神,树立爱国、奉献的科学理想,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短暂的夏令营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互相鼓励,共同进步。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双方学校的宣传片。开营式结束后,举办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沙龙,共有12名来自不同学科的在校联培生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联培感悟,内容精彩纷呈,引起现场掌声不断。

夏令营期间,各学院分别与对口的深职院相关研究院开展研讨活动并进行充分的交流,对营员们进行了考核测试。在每一项活动中,同学们都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学校还集中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深职院相关研究院、实验室及图书馆,走访了腾讯、比亚迪、越疆等高新龙头企业,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等教育基地。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辽科大和深职院的强大办学实力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了解目标专业的现状、前沿及发展趋势,深刻领略深圳高新企业的创新文化,感受深圳这座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独特魅力,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闭营式上,辽科大研究生党委工作部部长李激光对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的突出表现,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与祝福。与会领导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