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新建学生宿舍及食堂项目工程招标采购人代表、监标人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7

6月26日,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重点项目采购人代表评审行为,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学深做实,辽宁科技大学召开2023年新建学生宿舍及食堂项目工程招标采购人代表、监标人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主持会议。校纪委综合监察室、招标采购管理中心、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负责人出席会议,该项目工程招标采购人代表及监标人参加会议。

会上,招标采购管理中心主任李海波对学校新建学生宿舍及食堂项目前期招标工作开展情况、招标文件确认情况、校评审专家资格库建设情况及本次由电脑程序盲抽随机产生采购人代表情况做了汇报说明;校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金福尧对参加该项目评标采购人代表、监标人提出廉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次项目招标工作,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必须全方位、全过程严格管理,履行好评审职责;二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保密意识,招采工作具有政策性和原则性强、风险性高的特点,有关人员要严格约束自己言行,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不能收受投标人的礼品、礼金、宴请或参加有可能影响公正评标的活动,要严守评标秘密,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潜在投标人泄露招标有关内容;三要把握好角色定位,此次招标工作是我校今年的一件大事,社会关注度较高,全体参与评标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精通业务,认真学习吃透招标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国家招投标法开展工作,确保全过程无疏漏,在招标工作中要时刻站在学校的角度,时刻维护好学校利益。

胡军指出,新建学生宿舍及食堂工程项目是学校今年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出成果推进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点项目,是事关学校师生福祉的民生工程,如期优质完成该工程建设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项目参评相关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执行评审规范,遵守廉政建设规定,全力以赴将该项目建成安全优质工程、样板满意工程、廉洁阳光工程。他对参评采购人代表、监标人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制和制止损害学校声誉和形象的不良现象,坚决杜绝任何越界的不当行为,确保招标采购全过程合法合规;二要严肃廉政纪律,平等对待投标企业公平参与充分竞争,切实维护市场公平、公正、透明的竞争秩序;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执行评审制度和工作程序,真正遴选出胜任学校基建工程的明星企业。

采购人代表现场签署《辽宁科技大学采购人代表廉政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会准确把握好角色定位,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级部门评审要求,牢固树立合法、合规意识,牢记学校嘱托,敬畏法纪,遵守廉政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职业和廉政底线,严守招标秘密,不以任何形式泄露招投标秘密,维护好学校的形象和声誉。

据悉,学校新建学生宿舍及食堂项目工程于6月27日10:30如期开标,当天上午由鞍山市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系统从相关专家库中自动抽取5名评审专家,盲抽选定的评审专家由系统自动通知到本人限时到场,与我校的2名采购人代表组成7人评标委员会。评标工作由市、校相关职能部门全过程监督并封闭管理,评标现场视频全方位全程监控。供稿单位:招标采购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招标采购中心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