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7

6月26日,教务处在博学楼C206教室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点培育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做经验分享。

张伟团队讲授的《化工原理》获批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张老师从申报书的填报到支撑材料的组织,详细介绍了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和需要掌握的技巧;从校外专家在指导过程中提出的建议到课程团队的自我梳理、体悟和总结,提醒老师们在教学设计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效,在教学实践中注重日常教学活动和成效的积累,并以此为基础梳理课程教学体系,凝练课程教学特色。参会教师就申报材料的组织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一对一提问交流。

整个分享过程“干货”满满,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更能够坚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决心和信心,各课程团队将从优秀课程的建设经验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以申报筹备过程为契机,推动学校优质课程培育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教务处 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