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调研组召开中期研究碰头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7

6月26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调研组召开中期研究碰头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招生、教育管理、学籍学位、学科竞赛四个方面汇报了本部门关于“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内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李胜利充分肯定了调研组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认为目前开展工作思路清晰、举措丰富、效果良好。他表示,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既是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短板、强措施、促提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胜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研究,结合本次中期碰头机会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二是突出特点亮点,认真总结提炼创新举措和调研成果,做好收集分析,注重挖掘各方面工作的要素,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实施。三是在总结成果的同时,要对照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缺补漏,深入思考下一步工作举措和思路,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