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7

6月26日,辽宁科技大学教务处联合材料与冶金学院,邀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工程认证专家、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评审专家、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理事长袁林教授作题为《专家对自评报告审阅重点要求》的主题培训。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工科类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袁林对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和标准的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享了多年来在推进工程认证工作上的经验和体会,从工程认证审核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内涵及相关性,并强调了自评报告所需相关教学文件、过程管理记录的真实性、原始性、规范性、完整性。同时,他结合专业认证实例,深入剖析了认证标准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对做好做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处长樊增广主持培训会,他代表学校对袁林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全员重视、理念落地、有效提升各专业认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就认证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需要开展的工作与袁林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供稿单位:教务处 材冶学院 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