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辽科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论证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7

6月25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辽科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论证会。校外专家,材料与冶金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怡林介绍了本次申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基本条件和概况。各学院院长分别对各学科符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新设条件的具体情况及申请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位领导和专家从申报竞争力、申报条件准备以及申报材料撰写等多个方面对各学科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胡军对各学院的申报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各位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各学院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针对性修改和完善,注重细节处理,确保重要信息完整呈现,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增强学校在申请中的竞争力。

李胜利高度肯定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并对申报材料准备进行指导,他指出,申报材料应清晰地阐述申报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体现创新性,展示学科未来发展的潜力。同时,还要完善对具有代表性的重点成果阐述,以突显其重要性和影响力,使材料更加准确、详尽,充分展现学科的独特价值。

张志强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指出这些意见精准、站位高,各学科应予以全面吸收。同时,他就本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认识本次申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坚持前沿导向,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地方产业有机结合,发挥学科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创新成果的产生;三要完善细节,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确保统一标准,对于学科独有的优势和特色,应进一步梳理和突出,并更深入挖掘标志性成果和国际化特色,展示学科独特魅力;四要加强团队合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申报工作定能取得预期成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持续发展。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