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线上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30

6月29日,辽宁科技大学通过“长江雨课堂”平台线上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小曼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朱小曼以《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保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正确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要环节: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阐释角度科学,阐释原理清晰,阐释事件例证生动,对师生学习、领悟、应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朱小曼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全面推进依法执教和依法治校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校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与宣传,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参加学习的教师表示,本次报告既厘清了理论脉络,又拓宽了学习视野,具有很强的学理性和指导性,报告结束后会反复研读、学习,在工作生活中不断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据了解,学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出了具体安排,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专业课系统学、专题讲座深入学、丰富形式重点学,强化理论研究阐释,打造精品课程,注重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普法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将法治工作融入、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记者:张云玲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辑:吕轶卓